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援疆的战疫的还有抗美援朝老兵的……一批珍贵档案移交台州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06-12 09:22:05 来源: 台州市档案馆 徐维 石鹏勤

file0001-3.jpg

file0004-2.jpg

file0002-4.jpg

  6月9日,正值第14个国际档案日,台州市档案馆举行档案移交暨捐赠仪式。

  台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领导,市发改委、台州援疆指挥部相关领导,档案捐赠者等出席仪式。

  在档案移交仪式上,台州市委宣传部移交台州市获得的第5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牌匾1件;台州市发改委移交的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牌匾、证书3件;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移交的疫情防控档案共计1916件(张、条);台州援疆指挥部移交的第一批援疆档案,共计1734卷、1612件,照片489张;还接收到台州市原副市长吴丽慧工作调离移交的公务活动档案120件。台州市档案馆与市发改委、援疆指挥部、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签订交接凭据。

  在捐赠仪式上,捐赠的档案史料有椒江石贤辉先生等捐赠的《浙江南明石氏宗谱》84卷;抗美援朝老兵陶建中捐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革命军人家属证明书1张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1枚;临海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捐赠的援疆照片、视频档案,共计3万余张(件),262GB;台州市国库支付中心主任陈维荣捐赠的财税援疆档案13件;两次援疆的温岭市教育局干部郑文兵捐赠的散文杂记81篇及其他档案96件(张);丁朝银先生捐赠的毛主席大型像章3枚、毛主席宣传照片86张;王兆友先生捐赠的温岭契证等80件;郑普顺先生捐赠的《炎黄春秋》杂志及红色书籍等,共计523件(册);王观岳老人捐赠的世界教科文杰出贡献奖证书等15件;著名画家王德惠赠送的《惠风和畅 王德惠百岁作品集》2件。台州市档案馆向各位档案捐赠者颁发了馆藏证书。

file0003-2.jpg

  “十三五”期间,台州社会各界人士及征集宣传专员非常关心和支持档案事业,捐赠了大量档案史料,特别是征集宣传专员,不仅捐赠档案史料,在档案馆多次展览中也提供了大量档案史料,充分发挥了档案史料“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独特作用,为台州人民积累了更多的宝贵财富。

  台州市档案馆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将常态化开展档案史料征集工作。“十四五”期间,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三地一窗口”档案史料。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