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一起来读懂档案中的温岭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04:20 来源: 温岭市档案馆 通讯员 李婧婧

  今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是“档案话百年”。连日来,台州温岭市档案局(馆)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

  举办“档案中的温岭历史”红色专题展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今年“档案话百年”的国际档案日主题,温岭市档案馆通过举办红色专题展览,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月来累计接待参观者约6000人次。

1.jpg

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观展览

  开展线上档案法知识竞赛。温岭市档案局(馆)通过“温岭档案”微信公众号,推送为期一周的“档案话百年”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档案、了解档案。

2.jpg

“档案话百年”档案法知识竞赛

  积极组织线下档案法知识竞赛。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法,温岭市档案局(馆)组织全市各单位积极参加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的全国性档案法知识竞赛。全市16个镇(街道)以及百余个机关、团体、企事业参加了本次竞赛,从而进一步普及了档案知识,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提高了档案法治意识。

3.jpg

档案法知识竞赛试题

  开展“送档下乡”活动。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温岭市档案局(馆)将档案有关书籍赠送给各村文化礼堂,将档案文化带进农村基层,让更多的群众增强档案意识、了解档案工作价值。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