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筑牢档案安全坚固屏障 天台县档案馆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6-12 10:50:18 来源: 天台县档案馆 鲍昕

  在“6·9”国际档案日宣传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技能,增强实战能力,实地掌握火灾现场逃生和自救的方法,以便更好地防患于未然,6月8日,台州市天台县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在县档案馆院内,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基本常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充分了解了灭火器的结构原理,熟悉了灭火的方法和步骤,并人人动手参与操作,实地演练灭火过程。

  灭火演练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又现场学习了高压细水雾系统的操作步骤及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在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指挥协调下,按照预先确定的线路,通过安全通道,朝着消防安全出口方向依次有序进行疏散,直至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有序、高效,动作快、用时短。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是天台县档案馆自新馆启用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档案馆全馆干部职工、物业公司全体客服和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为该馆档案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