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档案话百年”宣传进企业进社区 仙居掀起一波档案热

发布时间: 2021-06-13 09:05:39 来源: 仙居县档案馆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推动各部门、企业及城乡档案事业的发展,提升社会各界的档案保管意识,台州市仙居县档案馆宣传进社区,周密部署,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预热宣传,档案促发展。6月2日下午,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进企业开展宣传档案活动,提前预热“6·9”国际档案日。在结对民营企业浙江得乐康股份有限公司,档案馆工作人员查看了该公司档案管理情况,就完善档案室基础设施,档案管理、数字档案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帮助其规范档案管理,破解其档案整理不够规范、缺乏相对应指导规范等困难,并在走访过程中提供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十二条意见》,为该企业档案工作带来及时雨,积极推进民营企业档案规范化建设。此后还走访了宇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面临档案迁移搬迁工作,针对该问题,县档案馆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预防在档案搬迁整理工作中造成丢失及损坏等问题。走访过程中,向结对企业发放《档案法》宣传折页,普及宣传档案相关政策法规,增强企业管理维护档案意识。

  扩大影响,线上线下齐发力。本次“6·9”活动精彩纷呈,仙居县档案馆打破局限,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通过“仙居档案”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发布档案相关信息,科普档案相关知识,介绍“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国际档案理事会、国际档案大会、档案的起源、档案的作用等。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红色档案征集工作,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音像资料征集活动,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致敬百年,档案宣传教育相结合。6月9日上午,仙居县档案馆在安洲街道城西社区举办“6·9”档案日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档案图片展览活动,向市民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恢弘成就。让市民通过观看老照片、仙居本地党史发展历程深刻感受百年发展的不易与艰辛。组织现场档案知识答题活动,让市民参与到档案及建党100周年答题活动,将党史教育成果扩大到群众,真正做到让群众入脑入心参与到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现场发放档案宣传资料。通过展出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着力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讲解查档有关事项,宣传档案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公众的关系等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宣传活动形式丰富,活动现场火爆异常,老百姓参与积极性高涨,在当地社区收获了一致好评。

图片10.png

档案馆工作人员向百姓解读《档案法》相关内容

图片11.png

社区百姓踊跃参与现场答题活动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