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台州发布“三个地”和“重要窗口”档案史料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6-10 14:00:00 来源: 台州市档案馆 徐维 石鹏勤

  6月9日,《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三个地”和“重要窗口”档案史料的公告》在2021年台州档案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十四五”期间,为更好地推进台州市“三个地”和“重要窗口”档案史料建设工作,深入挖掘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重要窗口”)建设档案资源,提炼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内涵,台州市档案馆联合县(市、区)档案馆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红色档案史料、改革开放档案史料和“重要窗口”建设档案史料,包括图片、文字、实物、电子档案等。

  征集内容包含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立至今,与台州地区党建发展有关的红色组织、红色基地、红色人物及红色事件的实物、史料;大陈岛垦荒档案史料、全市实施“垦荒精神立心”工程中各类档案史料;反映台州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及重要人物的档案史料;反映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和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过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的档案史料,以及反映民营企业发展历史的档案史料;反映台州在“制造之都立业”、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全面改革开放、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美丽台州建设、先进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等建设进程,涵盖台州经济、社会、文化、党建各方面形成的重要史料和特色档案。

  此次征集活动开展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建立“三个地”和“重要窗口”档案资源库,把建设台州的奋斗历程主动记录好,也是增强新时代台州人民的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从而为实现民族复兴、追求美好生活提供精神动力。同时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将相关有价值的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于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为台州人民积累更多的宝贵财富而共同努力。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