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讲好红色藏品蕴含的历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6-16 06:55:46 来源: 路桥区档案馆 洪晔

  6月10日下午,台州市路桥区民间档案文献藏家王文君在路桥街道人峰社区和十多位年轻人一起分享红色收藏物品蕴含的红色故事,带大家重温时代记忆。王文君特地选了《解放一江山岛》等发生在我们台州沿海地方的故事,通过讲解,让年轻人更深刻了解抗战故事,潜移默化吸收党的知识。

file0001-9.jpg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王文君开始系统收集红色主题藏品。收藏了毛泽东徽章、抗战小人书、各时期入党志愿书等共计2000多件的红色藏品,他希望能和更多的人分享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和其蕴含的时代精神。

file0002-9.jpg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