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温州 正文

永嘉: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唱响时代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1-06-11 21:54:40 来源: 永嘉县档案馆 潘志

  为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市永嘉县档案局、档案馆结合建党百年活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借力新媒体,全县共亮屏。经永嘉县委办公室统一发文,全县所有机关单位、功能区、乡镇(街道)在6月9日至11日,均在自己单位LED电子显示屏和辖区内高速路口、主要街道口、大型酒店、超市门口等人流量集中处的LED电子显示屏,对“6•9国际档案日”、新档案法实施等相关宣传内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营造全县浓厚宣传氛围。与县传媒集团积极合作,充分利用传媒集团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力量,通过报纸刊登、电视新闻滚动播报等线上线下宣传的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活动宣传效果,在全县掀起档案学习新高潮。

  档案唤初心,图片话发展。永嘉县档案局、档案馆充分挖掘利用馆藏红色资源和社会民间资料,紧紧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联合举办“传承红色精神,记录百年历史”档案记忆图片展,展览涵盖了红十三军革命精神传承、近代永嘉发展蜕变、群众生活发展进步和档案事业高速发展等内容,通过对比照的形式,从档案的视角形象地展示了永嘉人民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变化,用档案史料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汲取力量、不懈奋斗。一王姓老人在永嘉包产到户的展板前看了很久,他表示自己曾找过很多书店,都没有找到这方面的具体内容,能在这次的图片展上看到,非常高兴和意外,并希望这样的展览以后要经常举办,帮助大家多多学学永嘉的历史。6月9日上午,图片展览在县大会堂广场一经展出,已吸引近200人参观。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