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温州 正文

走进档案馆 穿越百年看龙湾发展历史轨迹

发布时间: 2021-06-13 07:55:57 来源: 龙湾区档案馆 林元佳

  为浓墨重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用活档案资源,6月9日,温州市龙湾区档案局、龙湾区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这一主题,在区档案馆一楼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通过参观“档案龙湾”展厅、红色主题照片展,观看龙湾“未来城区”宣传片,答题领取奖品等,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档案、走进档案、认识档案的浓厚氛围,单日参观人数达300余人。

  在这里,我们聚焦党史教育,唱响奋进主旋律。据悉,“档案龙湾”展厅是龙湾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展厅分沧海桑田、千年文脉、岁月聚焦、励精图治和春风发物五个篇章,展出了各类照片档案、音像档案和实物档案,展示了龙湾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区档案部门利用展厅开展《龙湾历史变迁和社会经济发展》主题宣讲,当天宣讲受众人数100余人,观展人员在红色档案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龙湾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这里,我们聚焦城市蝶变,凝聚发展正能量。通过多媒体数字大屏,滚动播放“未来城区”宣传片,积极展示龙湾加快建设“未来城区”,全力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温州产业新城、东部枢纽新城、国际开放新城、滨海幸福新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建设未来城区,是龙湾挖掘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潜力、保持未来社区建设先行优势,推进城市人本化发展、智慧化发展、生态化发展的战略载体,是建设现代化的主路径。活动现场观看宣传片200余人次。

  在这里,我们聚焦共建共享,点亮服务金名片。活动现场,档案部门专门设立档案业务咨询点,发放档案宣传资料,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供“瓯e办”自助查档服务体验,仅用1分钟,便实现远程查档出证服务,参展人员纷纷点赞。据悉,龙湾率先推行“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发远程自助查档出证功能,首创将婚姻、出生证明、低保、再生育、房产、社保、学籍等9大类重要民生档案与个人信息精确捆绑,相关数据全市共享,开辟“就地查询、跨馆出证、全市通办”的档案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增录身份证号码识别民生档案65.74万条,线上办件量达3417件,出证2366件。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