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温州 正文

红色档案话百年 苍南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 2021-06-12 11:10:13 来源: 苍南县档案局

  用档案讲好党史故事。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由苍南县档案局、档案馆主办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在建党百年打卡点上拍照留念、扫码参加新档案法知识问答、参观学习红色革命史,在县政务中心前广场,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加专题展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专题展是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以有奖竞答、现场咨询、展板展览、邀请网红打卡等形式宣传建党百年、建县40年、档案知识等内容。

  “我以前就是学习档案相关专业的,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很亲切,也让以往学习的知识更加深入巩固。”一名参观者说。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档案知识,同时也通过档案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面貌,深刻感受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献血换来的。

  据了解,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活动时间于6月9日至8月底。“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建党百年微视频征集、印记100红色档案云展览、新档案法宣贯及送法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档案文化活动。”苍南县档案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利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积极服务党史教育,大力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