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温州 正文

国际档案日 温州系列宣传活动彰显档案文化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 2021-06-10 11:03:00 来源: 温州市档案馆

  为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6月9日上午,温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温州市档案局向市委党校捐赠了500本新修订档案法读本。档案法纳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育培训内容,此举有利于不断提升党校学员的档案法治思维,对强化全市领导干部依法管档、用档、治档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讲解员引领下,“两代表一委员”及各界人士代表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受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无私无畏、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特藏室,领略了万里之外的异国风情,感受了友好结对城市的厚重文化,见证了温州与各友好城市的深厚情谊;在互动式体验环节,依次参观了查阅大厅、裱糊室、档案开放审核、数字化加工场地,通过了解档案馆馆藏构成、档案保管和安全知识、信息化时代的档案资源处理等,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体会到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文明。温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织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文明单位亮屏、举办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各界群众普及档案知识,充分彰显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

111嘉宾参观展览2.jpg

嘉宾参观展览

222市档案局向市委党校捐赠了500本新修订档案法读本.jpg

温州市档案局向市委党校捐赠了500本新修订档案法读本

333嘉宾互动式体验2.jpg

嘉宾互动式体验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