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看新房 走进衢江牛头湾搬迁安置小区项目现场

2019-01-26 09:0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吴佳妮

  浙江在线衢江1月2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区委报道组 吴佳妮) “过完年,我们很快就能拿到新房了。”1月25日,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牛头湾搬迁安置小区项目现场格外热闹,得知50幢新房已全部结顶,4月就能正式交房,搬迁村民非常激动。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安置小区四面环山,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外墙粉刷。

  为了保护衢州“大水缸”黄坛口水库,一年前,黄坛口村牛头湾自然村的65户154人整村搬迁。“我们在20天里完成了搬迁签约,10天完成房屋腾空,村民如此配合支持政府的工作,我们更要尽心回报村民。”黄坛口乡党委书记袁伟华说,为方便搬迁村民生产生活,他们把原计划建设乡政府办公楼的地块用于安置小区建设,并配套了完备的基础设施。根据村民们想开农家乐的想法,他们还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森林康养小镇”建设,专门规划设计了药膳一条街,帮助村民打造高端民宿。

  “一楼可以做两个包厢,二楼设3个房间,三楼还可以有两个房间……”村民冯三富是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也是小区建设质量监督员,记者碰到他时,他正跟设计公司的人讨论装修方案。

  搬得快,建得好,还要能致富。“我现在在做水电工,一年大概有六七万元的收入。”村民周建新告诉记者,他通过乡政府组织的牛头湾群众专场招聘会找到了一份工作。除了老人和孩子,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120余名村民拆迁后都找到了工作或是自己创业,真正做到了人人有事干。

  当天,记者陪着71岁的胡土兰和儿子周建新一起,回到牛头湾村看了看。“村庄虽然没有了,但这里会新建一个生态公园,以后我常陪你回来看看。”周建新对母亲说。

  前不久,投资73亿元的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黄坛口乡开工建设,建成后乡里将围绕电站周边创建全域5A级景区,加上黄坛口境内原有的药王山和天脊龙门两个国家级4A景区,“到时候游客有了,我们的日子肯定会一年比一年红火。”村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标签:村民;搬迁 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