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1新春专题 正文

新春走基层|此乡即吾乡 德清开展“就地过年”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6 09:54:43 来源:浙江在线 仲瑶卿 姚萍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文/仲瑶卿 通讯员/姚萍)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回家,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春节,德清钟管镇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所有留在本地过年的新居民能够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年,当地总工会联合人大、红十字会、垃圾分类办等组织开展以“就地过新年 人暖心亦暖”为主题的留德职工暖心过年系列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让大家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这个春节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家人。“默契猜猜猜”亲子游戏,让父母进行描述,孩子根据父母的描述来猜内容,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更加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期间穿插了垃圾分类亲子大作战、垃圾分类小知识猜猜猜等环节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在轻松欢乐的氛围里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是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的表现堪称精彩,分类知识熟练于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做好家长的指导员和监督员,让垃圾回到本该属于它们自己的家。现场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画册、画笔等新年礼物,让孩子们能够在他乡收获快乐。

2.jpg

  此外,德清县钟管镇从正月初一到初六每一天都安排了看电影、快板培训、才艺展示、疗休养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留德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体验德清的年味。

  “打竹板,走上前,我们给大伙贺新年;留德过年温暖家,欢天喜地乐大家……”快板说唱《留德过年好》便是钟管镇总工会女职委主任胡海燕为“就地过新年 人暖心亦暖”活动新创作的一个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216092257.jpg

  “我们想让留在德清过年的员工可以感受家一样的温暖。”胡海燕表示“快板形式朗朗上口,也比较好学。”据了解,该节目的表演者来自“力之美”文艺队,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是当地企业的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完成的。

  此乡即吾乡,吾乡即你乡。通过暖心过年系列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对德清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对这个特殊的新年有了更加强烈的幸福感。

编辑:陈丽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年春节,德清钟管镇开展以“就地过新年 人暖心亦暖”为主题的留德职工暖心过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