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掀起“‘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热潮

2023-04-27 17:39 来源:中新网 董易鑫 徐帆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江潮声“‘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启动仪式暨“旗手训练营”活动在金华东阳市举行,50多名宣讲员分成6组开展蹲点宣讲。

  据悉,这些宣讲员来自婺江潮声各县(市、区)宣讲团、旗手宣讲团、机关青年宣讲团、国企青年说宣讲团。活动期间,宣讲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围绕“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村域小城市建设如何优势再造”“基层党建如何持续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如何利用现有优势打造思政教育‘横店模式’”三大主题,前往该市花园村、寀卢村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宣讲。

  金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带领婺江潮声的宣讲员们在“时空穿梭”中感受“八八战略”深沉而持久的力量,激励大家从横店影视产业发展中汲取点石成金、与时俱进的创新实干精神,源源不断讲好“‘八八战略’在身边”的故事,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

  近年来,东阳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理论工作的根本任务,努力打好创新宣讲形式、拓展宣讲阵地、优化宣讲队伍。

  2022年,东阳精心打造“马生宣讲”平台,构建“1+10+X”的宣讲品牌矩阵,组建特色化精英宣讲团队40多支,设置固定宣讲点20余个,开展了“一人一课一群体”的分众化宣讲、电影党课宣讲、《横有戏》情景剧宣讲等特色宣讲,“东阳马生”宣讲团被评为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

  “早就听说过横店、花园、寀卢取得的成绩,但还是第一次以蹲点宣讲的方式实地了解它们的发展故事,两天的活动短暂却充实,但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八八战略’的思想魅力、实践力量和时代价值。这一趟,值了。”来自金华的宣讲员刘源说,他将和其他宣讲员一起,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宣讲好“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

  据悉,东阳下一步将以婺江潮声“‘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启动仪式为契机,精心抓好组织策划,多层次组建宣讲队伍,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讲好“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在三乡大地的生动实践,着力打造常态化、有辨识度的理论宣讲品牌。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早就听说过横店、花园、寀卢取得的成绩,但还是第一次以蹲点宣讲的方式实地了解它们的发展故事,这一趟,值了。”来自金华的宣讲员刘源说,他将和其他宣讲员一起,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宣讲好“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