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2023-06-06 09:0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璐怡

  6月2日下午,“‘八八战略’在身边”——省直机关青年“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主题宣讲活动在杭举行,这也是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在这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如何深入学习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

  “我们要从伟大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千万工程’伟大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来自省建设厅村镇建设处的宣讲员吴毅峰从推进农房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展开阐释;“在‘矛盾窝’里接受磨炼,‘翻箱倒柜’排查问题……”宣讲员王思思是省信访局的年轻干部,表示要让“浦江经验”在他们手上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的宣讲员虞柠聪以《和美乡村,从“浙”起步》为题,生动讲述了“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浙江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宣讲团中还有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浙江广电集团、浦江县法院的宣讲员,他们结合本职工作讲故事、亮观点、说事理、谈感悟。  

  “‘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机关党员干部理应学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宣讲引导激励更多省直机关青年用理论坚定信念,用信念推动作为,用作为彰显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奋力推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应有之力。

WechatIMG213.jpeg

  活动现场。

WechatIMG215.jpeg

  宣讲员王思思在现场宣讲。

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