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集团杭州北管理中心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07-11 09:11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顾炜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集团杭州北管理中心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科技赋能主业升级”这一主题,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责任。

  以“闯”的精神,注入创新“引擎力”

2.jpg

  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重温殷殷嘱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以学促干”逐一交流发言,共同找差距、补短板、提建议,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理论精髓,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立足“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数字化探索与实践”调研课题,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各类调研12次,深入基层破解制约自主创新的难点痛点7次,在破题中深入,在解决中见效,出台《临建高速机电专业化运维新模式工作方案》,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基层高质量发展,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创”的劲头,推动技术“供给力”

1.jpg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找方向、找思想,组织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发挥“大师工作室”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的创新活力,形成“以干见行”的良性循环。成功上线52套隧道多功能诱导标和“隧道巡检”机器人,通过增加和应用智能感知设施、云控平台等系统,持续提升隧道数字化管养模式。自主研发“芸警一号”车道栏杆异常报警装置和自动管控栏杆机,装置报警成功率和主动发现率均达100%,大大提升收费站出入口管控效能。创新研发的“一种外置自动收放线装置”“一种直流供电并远程控制高杆灯的控制系统”“隧道有源道钉多功能底座”等三项发明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以“干”的作风,积蓄人才“源动力”

3.jpg

  持续重视青年人才梯队建设,组建“蛟龙”青创队,成立机电系统实训室,通过“结对共学”机制,把理论学习、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真学真干真见效。成立不到半年时间,实训室就创新研发了消毒喷淋系统、“电子清账系统”项目等多项小技改小发明,并成功应用于收费站运营工作实际。同时,以实训室为平台,启动水电系统轮训学习培训项目,采取专题培训、业务指导、言传身授等形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活动5期,带徒传艺19人,其中晋升为高级电工2人,从一线收费员工转岗至技能岗13人,持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力量。


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