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石塘镇干部吴必波:勇当“美丽中国”建设的青年先锋

2022-10-25 07: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人物名片:

  云和县“和小宣”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云和县石塘镇基层干部 吴必波

  我是云和县“和小宣”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也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是我最有共鸣的一句话。

  长汀村是我们石塘镇的典型村,我经常走访。十年前长汀村还是一个没有任何支柱产业的空心村,近几年来,我们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生态发展理念,一步步地从保护生态环境,到创建美丽乡村,从无到有打造了一个“山里看海”的长汀沙滩。外出的年轻人都回家创业了,农家乐、民宿等产业迅速发展。2010年的时候,长汀村农民人均年收入只有4510元,现如今已经达到了35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从原先的7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00多万。长汀村的环境变美了,老百姓更加富裕了,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长汀村将立足新的起点,沿着党中央给我们指明的发展方向,踏大步,向前走,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作为一名“和小宣”宣讲员和基层年轻干部,我将争做先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用实际行动去宣讲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带动更多的青年力量投入到“美丽中国”建设中去。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