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者谢仕明:敢于开辟新路子 就是最佳选择

2022-10-25 07: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温岭泽国镇 王柯璟 记者 赵静

  人物名片

  台州镜查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仕明

  我叫谢仕明,是温岭泽国镇的一名电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我对这句话最有感触。

  2012年,我大学毕业后,跨省来到温岭创业,在淘宝上卖起女鞋,乘上了电商崛起的时代快车,合作厂家从最开始的数十家,扩展到1000多家,30家网店遍布淘宝、京东、天猫等平台。

  看似顺风顺水,但也摔过跟头。温岭曾有很多家庭作坊式小型制鞋企业,造成无序竞争,“温岭鞋”也被贴过“礼拜鞋”的标签,客服面临的投诉压力一度很大。这几年,温岭扎实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加快鞋业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步伐,陆续出台《温岭市关于扶持鞋业企业提档升级的十条政策》等,鼓励和扶持鞋企做大做强。现在温岭鞋质量脱胎换骨,我们信心更足了。

  台州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电商产业发展。眼下,我在开拓眼镜业务,探索线上引流、线下开店的模式。究竟什么才是正确的道路,时代会告诉我答案,不固守老路子,敢于开辟新路子,对我来说就是最佳选择。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