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级中学校长唐新红:立德树人,培养大写的“人”

2022-10-25 07: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见习记者 朱柳霖 葛雪琪 整理

  人物名片:杭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唐新红

  最有共鸣的一句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为国家培育人才,是我最大的职责所在。

  我们首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培根铸魂。俞秀松、施存统、叶天底、陈望道等革命先驱都曾在杭州高级中学留下足迹。这两年,我们学校充分利用这些红色校史资源,加大对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杭高一直致力于培养大写的“人”。我们要让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灵,以及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我们会进一步优化体育专项选修课,让同学们通过体育锻炼,更加阳光、积极向上;通过门类齐全的选修课程,为个性发展、差异发展创造条件。

  学校要发展,老师很关键。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是学校中心环节。我们要做好“传帮带”,着力培育好年轻教师梯队。如今在杭高不仅有资历深厚的特级教师,还涌现出了一批教坛新秀。杭高会继续以办卓越高中为愿景,继承和发扬百年文化精神,把握机会,砥砺前行。

  当前,杭高正开展集团化办学,已拥有贡院、钱江、钱塘、夏衍等高中校区与启正、启成两所初中学校,形成了多区一校、一体办学,一校多区、特色发展的办学模式。我们要深化集团化办学,引进一流人才,制定适合各类学生成长的培优模式,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到更广群体。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要深化集团化办学,引进一流人才,制定适合各类学生成长的培优模式,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到更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