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奋斗 信心满怀向未来

2022-11-02 11: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施俊行 章严

  连日来,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台办、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宗委、省侨联等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奋斗。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深学细悟、狠抓贯彻上下功夫,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找准聚焦点、切入点、结合点,确保履职到位。要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台办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更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对台工作实践上,坚定反“独”促统。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切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实际工作,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凝心聚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学进研究进头脑进宣讲。要展望未来,聚焦主责主业,把牢“政治学院”的政治方向,积极投身“两个先行”,营造“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良好氛围,昂首阔步迈上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征程。

  省民宗委党员干部表示,要提高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唯实惟先,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宣传。要担当有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数字赋能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维护和谐稳定局面,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浙江窗口”,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侨联党员干部表示,要紧跟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多领域多渠道开展宣讲,多层次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形成人人学人人悟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永葆忠心聚共识,融入中心助发展,瞄准重点拓改革,紧贴侨心传温暖,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侨界新贡献。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