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2 11: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戴睿云 蒋欣如 万笑影

  连日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强责任担当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召开党组会议、机关干部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目标任务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立足深化“四个机关”建设,谋划和推进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尽职尽责保障好人大数字化改革、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等年度重点任务,前瞻性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通过专题学、创新学等各种方式,推动全厅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要组织广泛宣讲,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通过对标对表、突出成效、数字变革大抓落实,紧盯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努力交出全年高分报表;结合“两个先行”任务分工,谋划一批实招硬招新招;持续迭代政府重点工作数字化应用,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讲、全媒体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各项政协履职服务中。要以更强责任担使命,更实作风展形象,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提高变革重塑能力、展现奋发进取状态,推动“五型机关”机关建设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拉高、质效再提升,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气象,在奋进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机关工作的新样子。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强责任担当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