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最多跑一次” 继续跑在前——访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

2017-07-04 09: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省党代会报告中,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委以重任,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省工商局作为率先在全省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的部门,如何从“跑得早”提升为“跑得好”“跑得远”?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坦言虽有压力但信心满满,他说:“工商系统将力争持续跑在前面,做到承诺的事项比面上多一些,发布的时间早一些,接受群众监督的满意度高一些。”

  “跑得早,企业和群众期盼更高。”冯水华说,从2月3日发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以来,群众对“最多跑一次”的认知度在不断提升,工商系统对落实此项改革的自觉性也在不断提高、强化,内外部因素结合,使得这项工作在往“越来越有利于跑得远、跑得好的方向增加正能量。”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最多跑一次”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省工商将对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服务零距离”的要求,加快突破还未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确保“八个一”窗口标准化建设均衡推进;加快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建设速度,确保今年8月底前实现“一条龙、无纸化、零上门”;使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更加顺畅和对等,实现“一个数据用到底”。

  7月起全省实施“多证合一”改革,这是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转向“每件事最多跑一次”。省工商要把这个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并积极稳妥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冯水华说,以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监管不扰民”为目标,省工商还将不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改革,并积极试行跨部门的“双随机”联合抽查,减少对企业的不合理干扰。

  除了“最多跑一次”这项重点工作,省工商还将争取尽快出台《浙江省促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落实“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始终坚持“消费者说了算”这个最核心的评价标准,在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计划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在贯彻“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及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标签:改革;党代会报告;水华;工商系统;工商局;清单;市场监管领域;浙江;成长计划;登记系统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