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重点在“六个高”上狠下功夫——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

2017-07-04 09:3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省党代会报告站位高、靶向准。对建设部门而言,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抓好落实是关键所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说,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干在实处,重点在“六个高”上狠下功夫。

  高水平擘画浙江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项永丹说,按照省域、市域、县域的要求,统筹好城市、城乡、都市区等相关规划工作,突出把握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搞好城市设计三个要素。

  高强度推进“三改一拆”,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到“十三五”末,浙江要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为发展腾出新空间,为城市展示新面貌,为产业创造新机遇,为干部彰显新形象。

  高起点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在前端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在末端提升处置能力,为环境保护支撑,为子孙后代造福,是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和内容。

  高标准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的要求,突出“一加强三整治”的工作部署,处理好面子与里子、政府与市场、整治与长效三对关系。

  高质量治理好城乡危旧房。今年要基本完成城镇危房的治理工作,并且建立动态的长效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摸清农村农民危房的基本情况,力争用两年时间解决好农村农民危房的治理工作,坚守住安全这条底线。

  高获得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图联合图审、项目联合测绘等改革作为突破口,全面落实“放管服”等各项改革措施,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这也是改革强省的重要内容。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以创新的精神、担当的意识、为民的情怀,全面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项永丹信心满怀地说。

标签:城乡建设;党代会精神;农村农民;危房;城中村;浙江;住房;整治;城镇生活垃圾;治理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