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嘉绍金衢舟台丽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勇扛使命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2022-06-28 07: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苗丽娜 徐贤飞 于山 尤畅 郑元丹 杨群 邬敏 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张科勇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苗丽娜 徐贤飞 于山 尤畅 郑元丹 杨群 邬敏 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张科勇)连日来,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分别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省党代会全面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赋予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特别要在笃行“两个维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打造美丽中国市域样板、加快变革重塑、抓好除险保安、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实干争先,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注入强劲动能,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历史使命,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高度契合、内涵相通,都为嘉兴清晰标注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历史坐标,都是嘉兴未来发展的奋斗主题、战略方向和前行方位。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对嘉兴提出的新的更高定位,自觉把“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与“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思想上对照、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聚焦聚力“8个高地”,争当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

  绍兴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委赋予绍兴的“五个率先”重大使命,深化融杭联甬,坚定不移抓紧抓实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主策略主抓手,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内聚外联的开放之城、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近悦远来的品质之城、高效和谐的善治之城,以自我革命引领“两个先行”在绍兴的生动实践,答好“浙江要先行、绍兴怎么干”的时代考卷,让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每一项目标任务在绍兴都有落脚点和着力点,都能开出实践之花、结出丰硕之果。当前要全力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奋力交出“半年稳”“半年好”“半年红”的高分答卷。

  金华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市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深化迭代“558”工作体系,对标“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命题,明确功能定位、空间定位、产业定位等,以“事争一流”的实绩实效回应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衢州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的殷殷嘱托,对照省委对衢州提出的“七个新”新期望新要求,紧扣“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主线,聚焦“工业强市”主引擎、“新型城镇化”主路径、“创新制胜”主方向、“数字化改革”主牵引、“大花园建设”主场景、“七张问题清单”主抓手,努力在壮大经济实力、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变革重塑、推动绿色发展、强化党建统领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当前,要紧扣“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工作主题,围绕“双过半、全年红”,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舟山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八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要奋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两个先行”十大标志性成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培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推动数字变革,建设海洋综合改革示范区;推进港产港贸港城一体化,建设世界一流强港;高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海岛共同富裕样板;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建设海洋文化长廊;全面推进民生优享,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加强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全域美丽海岛大花园;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法治舟山。

  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完善“八八战略”闭环抓落实机制,逐条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8方面指示精神的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在奋斗中见忠诚、先行中显担当、变局中开新局、重托中挑重担,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目标,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示范样板,奋力向海图强,建设全球一流临港产业带,突出高水平共富,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省“两个先行”作出台州更大贡献。

  丽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一贯到底。全市上下要强化学习培训、强化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直达基层、直抵人心。要学深悟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实践在丽水取得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以丽水“一域之光”为全省“两个先行”大局增光添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抓实干,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市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全力对接任务落地,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稳进提质等,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苗丽娜 徐贤飞 于山 尤畅 郑元丹 杨群 邬敏 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张科勇)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分别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