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

2022-07-06 08: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金华有哪些部署和行动?近日,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华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浙中力量。

  记者:凌书记,您好!请您谈谈金华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凌志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两个先行”的奋斗号角,金华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更加坚定“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8个高地”以及“10个着力”等目标任务,深化迭代市委“558”工作体系,勇于竞争、敢于胜利,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努力为全省的发展和进步作出金华应有贡献。到2027年,力争GDP总量在全省占比接近或达到8%。

  二是扬长补短、坚决突破,引领带动整体提升。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攻坚突破,推动目标任务再优化、体制机制再深化、对策举措再强化。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争先突破,打好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等“三大战役”,全力突破薄弱环节;推进都市区建设攻坚突破,聚焦新基建背景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做强金义黄金主轴;推进贸易优势全面突破,以自贸试验区十大牵引性改革为重点攻坚制度创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创新驱动补短突破,高质量建设浙中科创走廊“一廊六城”,推进现代农机装备技术等创新中心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集成突破,强化“大脑”建设提供核心支撑能力,迭代完善小商品数字自贸等重点应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突破,实施“八婺同心·共建共富”等五大方案,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三是让真抓实干成为金华干部的最亮丽底色。坚持在比较分析中寻找差距、在重点突破中带动全局、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具体中彰显深入、在量化推动中提高效能、在闭环到位中抓好落实,推动金华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记者:省党代会赋予金华新定位,请您谈谈,你们在这方面有什么谋划和考虑?

  凌志峰:这次省党代会赋予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我们将以“事争一流”的实绩实效扛起新使命新担当,从3个方面突破:

  “高水平”,重点实现经济发展质效和综合实力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金义一体化和全域同城化、人的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先行、生态文明和社会全面进步等五方面“跨越式发展”。

  “内陆开放”,重点推进拓展大通道、做强大平台、集成大改革、构筑大网络“四大”建设,提升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功能,实现从“沿海的内地”向“内地的沿海”跃升。

  “枢纽中心城市”,重点建设综合交通、现代物流、全球贸易、先进智造等“四大枢纽中心”,高标准建设华东国际联运港、义乌国际陆港,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枢纽中心城市。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华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浙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