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技工黄海森代表:在一线干出新样子

2022-06-22 09: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李灿)来自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90后维修技工黄海森代表,是一位名副其实从车间走出来的基层代表。

  “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培育锻造青年。”省党代会报告中的这些话,让黄海森备受鼓舞。在他看来,自己从一名普通学徒,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再到成为省党代会代表,是这个伟大时代给予奋斗青年的机遇。

  2012年,黄海森代表从高职院校毕业后进厂上班,苦练基本功。一提到他的名字,周边的同事都知道,是那个“最早到、最晚走的小伙子”。就这样,黄海森代表飞快地成长起来:早在2014年,他就通过优化换模过程中的端拾器同步程序,将高速压机换模时间从5分钟缩减到3分43秒,创造了当时大众集团全球换模速度第一的纪录。

  此后,公司成立了以他为领军人物的工作室。为带好徒弟,黄海森代表总结自身经验,制订了标准化的工作手册,还为新员工制定了完善的培训计划。“看到团队的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这种成就感无与伦比。”扎根一线的黄海森代表,此次参加省党代会前,特地收集了伙伴们关注的问题,如职业技能提升、子女就学保障等。

  黄海森代表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及时传达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和青年伙伴一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