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洪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任蔡海红代表:当老百姓的“贴心医生”

2022-06-22 09: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李灿)看到省党代会报告大篇幅提及“人才”和“青年”等方面工作,90后“快递小哥”阮海良代表的荣誉感油然而生。

  从2016年入行起,阮海良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和技能水平,也凭着真本领,站上了一个又一个广阔舞台——他曾参加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斩获第一名;被评为“绍兴工匠”;不久前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刚开始以为快递工作就是个体力活,其实要干好,还得多动脑筋。”他说。前两年,公司取消传统纸质手写面单,改为采用电子面单,阮海良马上主动学习新软件的操作方法,并向大家推广使用,在为客户下单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他有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画着很多条线路,在送快递时能根据包裹物品种类,提前规划路线。同事们说,阮海良的脑袋里,像是“装”了一台精准导航仪。

  细读报告中有关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内容,阮海良代表愈发感到,技能人才的天地会越来越广阔。身为省党代会代表,他不忘把更多“小哥”的心声带到会上,希望提高快递物流业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保障水平,提供更多元的成长通道。

  “我们要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阮海良代表说,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回去后与更多同龄人共勉。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