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在审议报告时表示

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凝心聚力

2022-06-21 08: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黄珍珍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沈吟 黄珍珍)议报告、谋发展、话未来。20日下午和晚上,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各自驻地认真审议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6月20日晚,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在驻地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 记者 林云龙 吕之遥 摄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份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部署实,是一份高举旗帜、指引方向的报告,是一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

W020220622550750438543.jpg

省党代会代表崔平发言。记者 董旭明 朱海伟 摄

  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此,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报告用9个“这五年”全景式展现了十四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创造的历史性成就,成绩亮眼,鼓舞人心。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1.jpg

 省党代会代表林乐清发言。记者 李震宇 姚颖康 摄

  代表们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扛浙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打造“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

1.jpg

  省党代会代表王运发言。记者 李震宇 姚颖康 摄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表示,报告系统回答今后五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作用等重大问题。“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不仅契合浙江走在前列要求和未来发展所向,更为下一步发展提振了士气、增添了信心,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拼搏、走在前列。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