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情况

2022-06-24 00: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黄珍珍

  23日晚,中共浙江省委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朱卫江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已于6月22日在杭州胜利闭幕。这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本次大会突出体现3个方面:突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突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突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建龙 摄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报告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系统回顾总结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此基础上凝炼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第二部分,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系统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部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第四部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主要精神体现在八个方面,分别是: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建龙 摄

  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以“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省将组织双“百千万”集中宣讲,省领导带头示范,到高校和基层率先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会现场,发布人还围绕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香港经济日报等近40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