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1省两会 > 两会声音 正文

幸福与期待并存 衢州百姓热议“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1-01-27 13:55: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关键词、新提法、民生热点等,浙江日报衢州分社分别采访4位从事不同行业的基层群众代表,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中的百姓获得感、对民生实事的期待、个人小目标等展开热议。

  江山市峡口镇大峦口村村民周元旺 :地质灾害防控加强

  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要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作为一名地质灾害易发点群众,我感觉现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实显著增强,咱们老百姓更有保障了。

QQ截图20210127135458.jpg

  网格员到周元旺新家,给他送去“福”字。(第一排居中是周元旺)

  网格员平时对我们村民联系得很紧密,关键时刻就不会掉链子。2020年6月30日,我们大峦口村突遭洪灾,峡口镇组团联村成员和网格员们发挥“三联工程”作用,成功转移198名受灾群众,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在洪灾中,我们房屋受损的55户村民也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现在我已经搬入到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安置房,日子也越过越有奔头。(记者 梅玲玲 祝旖波 通讯员 吴融 王一飞 整理)

  柯城区小微企业家代表徐诗根: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13年,我返回家乡衢州创办了一家制造拦河闸门设备的企业。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工作节奏,很多外地工程无法开展,柯城区航埠镇政府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派驻网格员对接企业,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协助我们解决问题。2020年给我们减免10万元的土地使用税,给企业的成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QQ截图20210127135430.jpg

  左一为徐诗根

  对于“十四五”的规划,柯城区将要打造小微园区,小微企业是创业发展的生力军,有了可以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载体,通过平台集聚,可以促进小微企业更加健康发展,我非常期待。(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吴融 共享联盟柯城站 吴怡婧 整理)

  常山县公交车司机段家春:新公交开进了村民的“心窝窝”

  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到,要努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常山县新昌乡西源村距离集镇有25公里,不久前刚开通公交线路,每天往返8趟车,这大大便利了村民出行。“有了公交,山货进城方便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更有力了。”公交车司机段家春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满。(记者 钱关键 叶晓倩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占振宇 整理)

  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叶丽芬:让人民群众更有改革的获得感

  我觉得近几年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准入难”的问题,窗口的工作效率,工作态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一窗受理服务,网上全流程办理,也让人民群众更有改革的获得感,接下来,我们还要更好地服务企业,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于山 共享联盟衢江站 丰莉莎 整理)

编辑:余金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