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两会|省政协小组讨论时 汪琰斌委员拿出了一个盒子 背后有故事

2023-01-15 11: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来逸晨

  1月14日下午,农业与农村界别(一)组的小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归本水稻农场负责人汪琰斌在发言中,亮出了一个设计精致、材质轻盈的箱子。这是他为自家农场今年推出的新品——“稻田鸡”专门设计的。

  “稻田奔跑,全力出‘鸡’,现宰现发,‘鸡’不可失。”可爱的动漫设计配上活泼的广告词,吸引了在场委员们的注意。这位90后农创客分享说,今年晚稻收割后,他琢磨着引进了一批“宁波本地跑山鸡”散养在稻田里。

  “在冬闲的稻田里养鸡,它们能啄食掉田里散落的稻谷,物尽其用,还能同时吃掉草籽,起到除草作用。”他笑说,上市试水一个月来,因口感鲜美不油腻,受到很多好评,已经卖掉了2000多只。他透露,自己做稻田养鸡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建立、培育和壮大了自己手中的客群。“我的目标是,不仅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出去,以后还能帮助周边更多的农民售卖掉他们种养的优质农产品。”他说。

  会后,汪琰斌委员和李晓军委员还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农业创业经历。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