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690件

2023-01-16 07: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万笑影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黄珍珍 万笑影)记者15日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737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690件。

  提案审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案者履职热情高、质量意识强,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能级共同富裕、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安全、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精准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体现了服务“两个先行”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

  据分类统计,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12件,占总数的45.2%;政治建设方面21件,占总数的3%;文化建设方面104件,占总数的15.1%;社会建设方面208件,占总数的30.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5件,占总数的6.5%。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包括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推动宋韵文化传承发展、发展普惠幼托机构、高水平保护饮用水源地等诸多方面。

  委员们高度关注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民生类提案数量达286件,占提案总数的41.4%,推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解决。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省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跟踪,加强协办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