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李修松:建议发行长三角旅游卡

发布时间:2019-03-10 09:10:45 来源:中安在线

QQ图片20190308200416.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对安徽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资源优势。”

  享誉盛名的两山一湖、古老而又神秘的徽州古村落,近些年,安徽旅游发展风头正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又为安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看来,发展旅游可以带动长三角三省一市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成为令人向往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发展旅游,能让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迎来全新机遇。李修松认为,可以运用科技手段,让省内的“文化遗产”活起来,通过文旅融合发挥新动能。

  “淮南有《淮南子》,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百科全书,可以打造成互动式旅游景区;寿县是楚国晚期的都城,历史上上演了淝水之战等一系列大的战役,可以打造成人文旅游景区。”身为文化工作者,说起省内的文化遗产,李修松如数家珍。

  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又要活起来。在李修松看来,芜湖的方特主题乐园第四期就是成功的“范本”。从园内建筑到旅游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素无处不在。“我们可以跟着女娲去打恶龙,也可以通过4D技术感受古代战场上的炮火。”李修松说。

  利用原创IP、迎合孩子的需求是文旅景区成功的关键。老少咸宜的《西游记》,是第一部被搬上电视剧荧屏的四大名著,很多形象已深入人心,也是李修松最为看好的原创IP。“韩国、日本都对孙悟空形象进行了加工,我们也可以再次加工。”李修松建议,通过科技让遗址、古城“动”起来,让孩子“穿越”到其中去体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玩中成长。”

  随着长三角0.5—3小时城际交通圈的扩容,一条条黄金旅游线应运而出。去年底杭黄铁路的开通,让李修松原先的一个想法有了实现的可能。

  他提议有关部门可以发行一类旅游卡,发行对象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居民。持卡旅客在长三角任意景区都可实现优惠购票、住宿,以此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长三角交通网络的构建,让旅游资源也可以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李修松说。(北京报道组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责任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