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西安中学生的“提案” 将被带上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2:02: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 石喻涵

  一件来自西安高新一中2020届模拟政协社团撰写的《关于助力老年人进一步融入智能生活的提案》,从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82份提案中脱颖而出,近期将由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刘三阳带上全国两会。

  新时代信息产业革命深入推进,不断满足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但在现阶段,我国老年人面临着与时代脱节、融入智能生活困难的社会性问题。“我们很多同学都跟爷爷奶奶一起住,小区里也有很多老人,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去买菜或者去超市购物可能会遭遇诸多不便。”谈及“提案”主题的选择,西安高新一中2020届模拟政协社团成员、高三学生赵竞川如是说。

  为了做好“提案”,赵竞川和刘紫绵、李怡然等6名同学下了很大的功夫:5个多月里,他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问卷、现场调研、网络查询等多种方式,共收集到全国27个省市的1102份有效问卷,在此基础上写成调研报告,并最终形成“提案”。

  5月15日,这一“提案”正式递交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手中。”刘三阳表示,自己一定会充分考虑这份“提案”的可行性,将其中部分措施建议带到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