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宁夏代表团53件议案建议件件关注脱贫攻坚“硬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三届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许宁。 左鸣远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2日,十三届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许宁向记者介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宁夏代表团拟向大会提交53件议案建议,其中提交议案2件,建议51件。“今年宁夏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紧紧围绕‘国家所需、宁夏所能’来展开,件件关注脱贫攻坚‘硬任务’。”许宁说。

  据了解,截至4月27日,宁夏人大常委会共收到议案建议素材123件。经过合并、整理、研究等,最终确定了53件议案建议。16件重点建议在代表团认真调研、深入酝酿的基础上,拟以宁夏代表团名义提交。

  据了解,此次宁夏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代表们就如何加强合理利用黄河水资源,在节约保护中有序开发利用、更好地保护黄河的安澜;就改善宁夏生态环境,治理好贺兰山、六盘山、罗山等,为构建西部生态屏障作出宁夏贡献;就贯彻落实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健全完善宁夏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议案建议。

  针对民生保障方面,许宁表示,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如何化危为机,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打通产业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循环畅通;如何加快基础设施步伐,推动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等与全国尽早实现联网;如何深化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能够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等,宁夏代表团提出了多件议案建议。

  此外,在宁夏今年的议案建议中,件件关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就如何提升创新水平、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促进东西部科技合作;如何加快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刚刚摆脱贫困的群众持续稳定发展等,提出一批议案建议。

  “结合宁夏实际、符合中央要求、做好宁夏自己的事情,就是此次宁夏代表团议案建议的特点。”许宁说。(完)

责任编辑:施菲菲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