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坚定支持国家立法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5 14:3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4日,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表示,坚定支持国家立法维护国家安全,人大立法有充分理据,完全合法合理。西方敌对势力严重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叫嚣制裁香港,其实是双重标准。

  卢文端表示,香港修例风波以来,一些极端的分裂国家势力分子,利用恐怖手段来分裂国家和颠覆政权,严重破坏香港社会治安和市民日常生活。

  中央这次立法,对香港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它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这次立法对维护国家安全,完善一国两制,使香港能够长治久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将发挥积极作用。

  卢文端说,人大立法合法、合理、必要,具备坚实的法律基础,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利于维护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对香港具有深远意义。无论是单一制还是联邦制的国家,都有国家承认的安全立法,这是国际惯例,所以我们国家的立法有它充分的理据。西方敌对势力严重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叫嚣制裁香港,其实是双重标准。例如美国政府在“9·11”以后,设立了多条安全法,甚至成立了国土安全局。因此西方敌对势力对香港完全是双重标准,我们人大立法是完全合法合理,有充分理据的。

  卢文端表示,香港风波长期发展下去将严重影响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发展,中央政府此时为香港填补这个国家安全的漏洞,非常及时。目前香港政府管制都非常困难,这个时候有中央来补全这个国家安全漏洞,非常及时。

  他还指出由于没有相关的法律机制,警察就很难去执行这些反分裂法、颠覆法以及阻止外国的干预,所以中央希望通过这个立法让香港有一套国家安全法的机制去执行,这样香港警察和执法机构才有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