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按英国君主继承顺序,现年74岁的王储查尔斯王子将继任成为英国国王。伊丽莎白二世绝不仅仅是一名君主,她定义了一个时代,就像英国史上曾有的“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维多利亚时代”一样。女王是旧时代的最后一位英国君主,也是新时代的第一位英国君主。

生平

伊丽莎白二世(全称: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1926年4月21日-2022年9月8日),曾任英国女王,英联邦元首、国会最高首领,为已故英王乔治六世的长女。全称为“托上帝洪恩,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以及其他领土和属地的女王、英联邦元首、基督教的保护者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2月6日即位,1953年6月2日加冕,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哀悼

习近平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向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致唁电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首位访问中国的英国君主。她的逝世是英国人民的巨大损失。

特朗普悼念英女王:永远不会忘记她的智慧和幽默感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并称“永远不会忘记女王慷慨的友谊、伟大的智慧和非凡的幽默感”。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9月8日去世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英国表示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英女王逝世致哀

声明称,古特雷斯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他向她的遗属、英国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联邦国家表示诚挚的悼念。

白宫:拜登下令降半旗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最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日在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他已下令白宫等地降半旗,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传奇

从1952年到2022年,70年过去,世界瞬息万变,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稳如磐石,成为了英国最长寿、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许多人心中,她不仅见证了历史,其经历更是一本活历史书。她(为英国民众)无私奉献的意识不仅在国内受到钦佩,更得到世界赞誉。

瞬间

监制:叶海 统筹:黄咏 编辑:徐茜茜 江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