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取保候审期间组织偷渡 花心“蛇头”蹲三年牢狱

www.zjol.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4:4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文成县法院近日对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吴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没收其违法所得5.69万元。

  逮住一群偷渡客

  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温州公安边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一伙温籍偷渡人员暂住深圳,欲选择时机偷渡出境。警方立即抽调人员,对该案展开侦查。当年5月8日,刑事侦查队3名精干人员乘飞机赶赴深圳,会同深圳边防部门锁定住在深圳市罗湖区一宾馆的温籍可疑人员。两天后,边防警察将6名可疑人员控制在客房里。不久,送饭进房的一名“马仔”也落入网中。

  这批可疑人员5男2女,其中4人来自文成,1人来自瑞安,2人来自丽水。经审查,文成籍男子陈某是“蛇头”安排的“马仔”,于一个月前从温州送6人到深圳,等待偷渡出境的时机。这6名偷渡人员出发前与“蛇头”谈妥,以每人10万至13万元不等的费用偷渡前往西欧国家。

  路口截获大蛇头

  根据偷渡人员的交代,温州公安边防支队侦查人员经过层层排摸,最终确定物色、拉拢这批偷渡人员的是文成籍男子吴某。据调查,30多岁的吴某身居文成一山头,行踪不定,是一名取保候审人员,他在取保候审一个多月后一直没有露面。警方多次围捕无果,但对吴某的追缉一直没有中断。

  去年7月20日,温州公安边防支队侦查人员接到密报称,几个月前,有几名偷渡人员经吴某“介绍”出境,现已到达国外,估计近几天吴某会到偷渡人员家中收取费用。当月26日,得到确切消息的边防警察立即驱车从市区出发赶赴文成,在一路口拦住吴某所乘的汽车,将其擒获,并从车上搜出吴某收取的5.69万元偷渡费用。此前一个多小时,吴某刚从一偷渡人员家属手中收取偷渡费用10万元,途中还掉了部分借款。

  据调查,在深圳查获的偷渡人员,正是吴某等人组织前往的。

  竹篮打水一场空

  从吴某组织的偷渡案来看,偷渡人员大多为30岁左右的成年人。文成人张某欲到国外打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吴某。吴某得知张某等人的意图后,表示“包送”出境每人费用12万元,如被查获,罚款由吴某支付。

  去年4月初,吴某组织张某等人从文成前往深圳等待出境,由于没有安排好具体的路线,他们几人在深圳一住就是20多天,后有5人到达第三国,在边境小城一座小屋里,5人一呆就是一个多月。

  一天,这伙偷渡人员挤进一辆面包车,颠簸几个小时后,来到山边。“蛇头”叫他们爬山过去,称前面就是目的地国。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山越岭,等来的却是警察。张某等人“竹篮打水一场空”,很快被遣送回国。

  臭味相投“好帮手”

  在吴某一案中,一个极为显眼的人物,就是吴某的姘妇桃花(化名)。桃花30多岁,来自瑞安与文成交界的山区。在吴某作案的过程中,她是一个“好帮手”。

  2002年下半年,桃花的丈夫等人在吴某的组织下走上偷渡之路,于次年初侥幸到达目的地国。不久,吴某前往桃花家里收取偷渡费用,就这样两人认识了。桃花与花心的吴某臭味相投,两人很快出双入对。吴某多次组织人员偷渡,桃花则以其女友的名义卖力参与,四处联系并接送人员等。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记者 蔡宽元  编辑: 沈华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