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对保质期内变质 有异物投诉光明牛奶不以为然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07: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因受河南电视台曝光乳业将过期牛奶回收再加工的黑幕以及杭州出现光明牛奶“早产”事件影响,光明牛奶质量投诉方面的问题,受到了普遍关注。前日,记者从12315了解到,4月中旬以来,已有近10起消费者投诉“光明”牛奶质量不好或者保质期内变质的事件。

  前、昨日两天,“永明说法”对其中多起投诉进行了调查采访,现录其中两例。

  【新闻调查】

  案件一:保质期内牛奶变质了

  “光明”:这种天气牛奶变质很正常

  朝晖五区的杨先生给“永明说法”来电反映,他买的光明牛奶保质期内竟发酵变质了。

  6月12日晚上,杨先生在世纪联华朝晖店买了上海光明鲜牛奶,纸盒包装,980ML。店内在搞活动,买该产品可送一小盒牛奶。第二天,我打开喝了一口,发现小盒牛奶已经发酵变质。该牛奶的生产日期为6月9日,保质期到6月15日。“我打电话到光明乳业杭州销售处,起先对方答应上门退赔,可以退一赔一。后来没有人来。再打电话过去,一位女士竟说,你去投诉好了,反正我们现在天天被曝光的。”杨先生说,“我对光明牛奶没有信任了,退一赔一又有什么用?”

  6月14日中午,记者致电光明乳业杭州销售处,一位自称姓娄的处理人员说,这么热的天气,牛奶受热变质是很正常的。我们只能给予调换,不能赔钱。更何况这个小盒牛奶本身就是赠送的,又不值钱。”

  案件二:牛奶中含有异物?

  “光明”:肉眼难看见不影响产品品质

  毛女士给12315来电说,她所购的光明牛奶内有异物。毛称,两个月前订的光明牛奶,一次喝时发现牛奶中有黑色杂质。5月7日,她向光明乳业反映,当天和次日,公司两次派人前来取证。“他们现场取得确凿证据,但却没有给予任何解释,也没有作出合理赔偿。”毛女士6月13日中午对记者说。

  6月14日,曾前往取证的光明乳业公司采荷区块一位侯姓女士说:“确实发现有东西,但是肉眼很难看出,比头发丝面积还小。”

  侯女士进一步解释说,这不是杂质,牛奶高温过管道时高蛋白经高温产生的胶质,偶尔产生一点,实际上不影响产品品质,应该属于正常范围,如果多就会是质量问题。”

  侯女士说,至于这个产品是否属于细菌性的物质,得请消费者去检测才能知道。她认为,毛女士纠缠于这件小事上,是她属于“精力旺盛”了,“我认为,你如果信任我们的牛奶就可以吃,不信任可以不吃。”

  【永明说法】

  剥蚀中的忠诚与信任

  在平常“光明”牛奶变质常会被当作个例来处理,但是越来越多的投诉的累积与眼下披露的光明牛奶回奶事件碰撞时,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光明牛奶变质的投诉真的还只是个案吗?

  对于食品大牌的信任,实际上是对我们食品安全的一种信任。但如今,这种信任却因越来越多的大品牌产品的质量问题,变得“锈迹斑斑”。对大品牌的忠诚,也像被剥蚀的油漆一样,开始从消费者心中片片剥落……

  回顾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被曝光的化妆品、食品行业等大品牌质量问题,我们发现各大品牌信任度已大大降低。新浪网友的调查显示,SK-II化妆品六成网友不信任品牌化妆品;雀巢奶粉碘超标后,80.25%网友表示今后不再购买。此次,作为中国乳业行业的旗纛之一的“光明乳业”发生回奶事件后,80.52%的网友表示今后不会再购买光明牛奶,杭州市销售情况经每日商报了解已经受挫。

  更可笑的是,不久前,每日商报报道的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事件,新华每日电讯追踪报道后发现,雀巢品牌竟是免检产品——从2002年开始,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和其他品牌奶粉被列为免检产品,有效期3年,在此期限内,雀巢奶粉可免受各地区、各部门的质量监督检查……

  无语。

  不禁质问:我们还有可以信赖的品牌吗?面对日益严重的信任危机,企业还能安坐多久?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冯永明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杭消费者冷眼看光明牛奶事件 2005-06-12
·郑州光明过期奶事件波及杭州 2005-06-09
·郑州光明过期奶事件波及杭州市场 消费者谨慎购买 2005-06-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