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沈嫔嫔向湖南卫视开炮 “超级女声”得给个说法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0:18: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周日下午的“超级女声”杭州唱区10进7淘汰赛,失误与漏洞频出,对于这项赛事的公正与公平的质疑,也在网络与社会上达到最高点。

  其中,在沈嫔嫔、何琢言与郑靖文三位选手联唱《姐妹》的淘汰赛中,已拿到“待定”的沈嫔嫔,却突然又被主办方要求当场公布的短信支持率淘汰,引起的波澜最大也最激烈。

  沈嫔嫔在无奈地接受了结果之后,语出惊人:“现在那些对我的谣言和诋毁都应该不攻自破了!”

  然而,在经过了一天的冷静与反思之后,沈嫔嫔更多地是在对这场赛事本身进行思考。

  沈嫔嫔于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她表示:她是被“莫名其妙”淘汰的,并且希望“超级女声”的主办方湖南卫视,能够对比赛中出现的种种错误与一些反常现象,给她一个说法。

  开火一:没有统一评判规则比赛程序存在很大漏洞

  现场回放:在3号、6号、9号三位选手通过场外观众短信票数决定去留时,3号沈嫔嫔被宣布“待定”走下台,当时是公证处的人公证过后把牌子放上去的,然后6号郑靖雯掀开“淘汰”字样时,场内一片哗然。突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工作人员说“弄错了”。

  沈嫔嫔质疑:如果是6和9号弄错了,是有可能。但3和9号怎么会错,而且两个人名字也相差很多。

  现场回放:随后,总导演王平冲进直播厅,高喊:“公布短信票数,以即时短信票数为准!”主持人汪涵愣了一下,说:“好,以即时短信票数为准。”

  沈嫔嫔质疑:如果是按照短信票数来选拔,应该一开始就公布每位参赛选手的得票情况。但为什么直到“出错了”才显示?

  现场回放:在等待了漫长的30秒后,现场公开的、数字依然在跳动的票数显示:郑靖雯短信票数遥遥领先,何琢言居第2位,沈嫔嫔居末。沈嫔嫔淘汰,郑靖雯和何琢言待定。

  沈嫔嫔质疑:当时说是以即时短信为准,唱《姐妹》之前各选手所得的短信票数清零。我们三人合唱《姐妹》,场外开始投票。但实际上最后显示的票数是以前票数的叠加,根本没有清零,而之前的票数,郑靖雯和何琢言都远远超过我,在这30秒中我怎么赶也是赶不上的。何况,当时也没有显示截至票数。

  【沈嫔嫔原音】

  事实上,在10进7晋级中,各种状况都出来了。在后台我就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先是我的服装被其它参赛选手穿错了,后来临上场前又通知我,我要求的立式话筒来不及放。

  临上场,突然给我这么一个意外,我情绪一下子受到了影响,发挥也不稳定了。因为之前,我一直是按照立式话筒的表演形式来练的。而后来最后一个选手(丁叮),又有钢琴,又有立式话筒架,放置这么多东西难道他们就有时间了?

  开火二:外界舆论影响了制作方的评判标准

  昨天的沈嫔嫔仍处于一种非常委屈的状态当中。她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早知如此,就不来参加‘超女’”。

  直到参赛第三天才得知网上谣言一片

  “当初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因为自己很喜欢唱歌,但不是专业歌手。超级女声宣称是没有门槛,想唱就唱。既然这次来到杭州,所以就参加了报名。没想到,参赛第三天就有同学给我打电话说‘嫔嫔,你看到网上对你的说法吗?’”

  沈嫔嫔说,直到那个时候,她才开始上网察看关于超级女声的论坛和一些帖子,而在此之前,根本不知道网络上有超级女声的贴吧。她有些后悔地表示:“如果以前看到了这些贴子,知道参加超级女声会被骂成这个样,我才不会来参加。”

  再后来,谣言越传越盛,有传言电视台台长是沈嫔嫔的姑姑。对此,沈嫔嫔嗤之以鼻——“如果真是这样,我还愁找工作吗,要知道,为了参加这个节目,我现在是一个单位也没签。”

  主办方特别在意网上舆论

  “这时候,我才真正明白‘人言可畏、众口铄金’的含义。”沈嫔嫔很气愤地表示,“有人说我为什么不早点退出。那是因为我父母很支持我,他们告诉我,不管退不退出,一样仍会被人说。既然参加了,那就坚持下去。”

  事实上,除了沈嫔嫔,几乎每个“出位”的女生都在网上有着一大批拥护者和反对者。网上评判已经升级到攻击、谣言四起乃至谩骂的局面。从电视注意力到话题中心,再到网络混战。

  沈嫔嫔对记者强调:“主办方特别在意网上舆论”——“在谣言四起之时,我曾经向制作方反映了这个情况,栏目组的人就对我说不必在意网上那些评论。可是他们自己其实却很在意。每次做完节目,他们都会去看网上的评论和反应。他们平时谈话也在聊这些东西。因为外界对我的种种舆论,对电视台也产生了极大的压力,所以最后出现了这样的结局,这个原因也很有可能。“

  开火三:希望湖南卫视给个说法

  当天,沈嫔嫔、卢洁云、周杨三位选手所面对的淘汰标准都不一样。这一点随后遭到了最为广泛的质疑。

  当时,沈嫔嫔是按照场外短信支持率来淘汰;卢洁云是按照大众评审的投票来决定淘汰与否,但投票者仅仅是31位大众评审中的5位;而后来周杨与丁叮的PK,又是以全部31位大众评审的投票来决定的。此前又有选手是以三位评审来决定命运。

  “我觉着比赛的程序有很多疑问,漏洞很大,很多细节随时都可以改变,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则。到底以什么为评判标准,大众评委、场外支持率还是三位评审?超级女声不是一个新生栏目,有着去年一年的运作经验,应该说相对成熟,但为什么杭州赛区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沈嫔嫔不解,但却有了些解脱的感觉,“无论谁被淘汰出局,我都很难过,因为作为选手都是无辜的,都是想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只是一个选手,控制不了大局。现在被淘汰了,我觉着人一下子轻松了,就是我在赛后说的那句话,起码一切的谣言和诋毁都不攻自破。”

  “但是,我真的觉着我是莫名其妙就被淘汰了,我尊重这个结果,绝不会再重返现场。但是我和我的家人希望湖南卫视给我一个说法。”

  这只是一档娱乐节目 观众不要看得太重

  跳出“超级女声”,再去看“超级女声”,沈嫔嫔说:“想不到参加进去就暴露了那么多事情。跳出来再看‘超级女声’,我想告诉大家都是,这就是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凭心而论,一档做得非常成功的娱乐节目,但观众不要看得那么重。”

来源: 新民生报  作者: 记者 陈进红  编辑: 吴辉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