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争分夺秒转移群众 温州众志成城抗击洪涝灾害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47: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温州7月20日电 乐清城区水深达2米,全城停电!永嘉县城水深也超过2米!瑞安两个乡镇道路全部被洪水阻断!鹿城两个乡镇陷入一片汪洋……温州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抢救群众,千方百计降低损失,共同抗击台风“海棠”带来的暴雨洪水的严峻考验。

  “海棠”虽已登陆,但暴雨没有停歇,温州降雨量普遍超过去年“云娜”台风。洪水与潮水碰头,导致温州许多地区陷入洪涝灾害。

  “今天是抗台救灾的关键日。把百姓安危放在首位,任务不变,干部不撤,坚持到底,全力以赴转移、救助被围困的群众!”温州市委、市政府今天再一次向全市干部党员发出指令。市委书记王建满、市长刘奇分别前往乐清城区、平阳水头、永嘉县城等重灾区一线,现场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市政府所有领导全都在挂钩县市蹲点指挥,调动县、乡镇、村各级干部转移群众,巡查海塘堤坝、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

  乐清,遭遇百年一遇的洪灾,市区乐成镇降雨量达427毫米,大部分居民家中进水,低洼街道深达2米,道路中断,全城停电。当地党委、政府要求3.5万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一个也不能撤。从昨天到今天,全市先后进行了三次大转移,共有13.6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晚上,转移抢险工作仍在继续,18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专人监视。

  瑞安遭遇的是有纪录以来最大的暴雨,中西部4个片区被洪水淹没,部分村庄水深达3米以上,市30强企业中有14家进水。当地党委、政府启动紧急救灾预案,合理调度,所有党员干部都冲入抢险救灾第一线,相关部门已将救灾物资发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永嘉平均降雨量达401毫米,楠溪江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城区上塘平均水深超过2米,受淹时间超过18小时。县委、县政府突出重点,明确分工,应急抢险组、专家调度组等7个专项组开展科学的指挥,组织转移人员超过10万人。

  鹿城两个乡镇5万多群众被洪水围困,区里组织大量人马运送快餐、面包和矿泉水,不让一名群众挨饿。同时,南浦一小、南浦二小、桥儿头小学等10所学校作为接受转移人员的临时住所,给予食品、医药等全方位的保障。

  温州军分区官兵、人武部民兵和武警温州支队全力投入转移群众的战斗,截至晚上8时50分,共转移群众7.2万人,营救被困群众2856人。省武警总队280多名官兵携冲锋舟赴永嘉、乐清等地解救群众。受省军区调遣,台州军分区数十名官兵也赶到温州抗灾一线增援。到记者晚上11时发稿时的最新统计表明,温州已成功转移及营救40万名群众。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王纲 陈福彬  编辑: 何始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