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风“麦莎”逐渐逼近 舟山是防御重点地区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05: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逐渐逼近舟山。昨天下午,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剑彪视察了定海岑港水库,在听取了气象部门对台风“麦莎”的预测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可能对舟山造成的影响,早预测、早动员、早准备,切实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据舟山市气象台介绍,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昨天晚上8时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定海东南偏南方向大约98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1.8度,东经125.7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在12级以上。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海域靠近,强度将进一步加强。5日上午起台风将逐渐影响舟山。预计台风中心最大可能将在6日傍晚或夜里,穿过舟山海域北上或在浙江沿海一带登陆。无论哪一种情况,此次台风都将对舟山造成重大影响。另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4时,舟山已有621艘渔船返航,还有1317艘渔船在外作业尚未返回,另有8艘因信号原因尚未联系上。

  郭剑彪指出,从台风的强度演变看,此次台风强度要超过“海棠”,而且台风过境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汛,风暴潮三碰头将对舟山市堤坝、海塘、水库构成威胁,特别是对渔船、养殖都会带来严重影响。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委)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各级防指领导要及时进岗到位,研究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明确防御重点,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郭剑彪说,目前距离台风对舟山的影响还有两天,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抗台的第一要务,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明确组织群众转移的具体负责人,明确转移的信号、路线和安置地点。各级各部门要按防台风工作职责,做好各自的防御准备。交通、渔业部门要及时通知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城建部门要做好城区的在建高层、广告牌、行道树等的防台风工作;有关部门要准备好沙袋、闸板,防止海水倒灌;电力、通讯、供水、供气等部门要落实抢险小分队,做好各项抢险准备。

  郭剑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作最坏的打算,将各项工作布置得尽可能仔细,确保舟山安然度过此次台风的冲击。

  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麦莎”

  舟山是防御重点地区之一

  昨天晚上,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台风“麦莎”工作。

  据省气象台预计,台风“麦莎”将于5日中午前后进入东海南部,6日到7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台州到舟山一带)登陆或紧擦这一带沿海北上。由于5日~7日,正值天文大潮汛期间,台风登陆或过境将对这一带的海塘、沿海养殖构成较大威胁。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台风在这一带的过程雨量在200毫米以上,将出现强降雨,水库、山塘将经受一次考验。

  副省长茅临生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的批示。习近平指出,从当前的预报看,此次台风可能对我省影响很大,各地要严阵以待,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争取时间、争取主动,尽最大限度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吕祖善指出,各地特别是宁波、台州、舟山要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对水库、海塘做一次细致排查,对易出险地段群众要做好撤离准备。

  茅临生强调,各地要对此次台风对浙江的影响做最坏的打算,把防台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透,要严肃防台纪律,对可能引起人员伤亡的危险地段,要逐个排查,逐个落实安全措施;要对在危房、工棚、简易居室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作好转移准备,并做好城镇低洼地段人员的救助工作。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徐宏杰 王立伟 刘浩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专题】浙江军民抗击第9号台风“麦莎”

·丽水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做好台风"麦莎"防御工作 2005-08-04
·台风"麦莎"明日送来清凉 今日仍以高温天气为主 2005-08-04
·"麦莎"后夜登临浙中北 台州已正式启动防台预案 2005-08-04
·宁波:“麦莎”欲来 防台抗台还存在薄弱环节 2005-08-04
·台风"麦莎"可能于6日前后在乐清湾到石浦登陆 2005-08-04
·"麦莎"距离温州约700公里 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2005-08-04
·麦莎可能在温岭定海一带登陆 2005-08-0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