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严阵以待,我省沿海各地紧急行动防御“麦莎”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6:28: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正逐步逼近浙江沿海。我省沿海各地干部群众在党委、政府和防汛部门的指挥部署下,迅速行动,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台州市积极做好迎战台风“麦莎”的各项准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台抢险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防、避、抢、救”的方针,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做好海上作业船员、海涂养殖人员、非标准海塘内人员、危房人员、易发地质灾害区域人员、病险水库下游群众等八类人员的转移和救助工作。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市已转移3万多人,进港避风船只6780艘。

  台州各地抓紧做好水毁工程的修复,确保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对水库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高水位水库已经开始预泄洪,并加固了海塘、江堤。全市共组建各类专业应急抢险队伍1637支、近3万人。

  今天下午,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地的海上作业船只、海塘内外养殖户、地质灾害易发地人员等做好转移准备工作,并对各类危房、临时工棚开展安全巡查。水利部门已开始对全市6700多个水库逐个进行检查,对部分水位偏高的水库提前进行预泄洪。对海塘、河道等水利防汛设施的检查也正在进行中。

  到今天下午,象山县石浦港的近400艘拖虾渔船已经陆续回港,避风抛锚。2000艘停泊在港内的渔船也已经作了加固和转移准备,养殖户们对养殖网箱进行了加固。宁波海事部门已派出20多艘巡逻艇,在港口及附近海域巡逻,确保进港船只安全,目前全市已有3000多条船只进港避风。

  舟山市领导今天检查了岑港大桥、狭门水库、钓浪围垦工程、展茅水库等重要部位的各项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各级干部纷纷赶赴防台第一线,对最有可能遭受台风威胁的堤坝、海塘、水库和城乡居民危房进行了排查,落实了转移人员的安置地点。

  据了解,到今晚7时止,舟山全市所有伏休渔船已全部进入安全港区,1365艘出海作业渔船已有1273艘进港避风,其余92艘渔船正返航就近避风;在近海、塘外从事海水养殖的2000多位养殖渔民已全部上岸。12万只麻袋按预案要求到达指定位置;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组建了抢险小分队;驻舟部队作好了防台、抗台准备。

  自昨天晚上开始,温州市连续召开三次会议,部署开展抗击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的工作。根据部署,温州市沿海养殖户、涉海工程建设人员、沿海旅游人员等要在今天下午6时以前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今天下午6时,乐清市清江、雁荡等沿海滩涂已有1300多名养殖户在当地政府及海洋与渔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动员下,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温州市要求,各地要及时启动防御台风预案,扎实有效地做好危险地段人员安全撤离工作;将抗台工作部署到基层,落实到村到户,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目前,温州市各地领导干部已分赴一线,对沿海养殖场、水库、山塘、低洼地等灾害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温州市各级领导在今天晚上分头深入乐清、永嘉、龙湾、瑞安等地的沿海沿江一线,检查村民群众的转移工作和水利设施。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吴辉军

相关稿件

【专题】浙江军民抗击第9号台风“麦莎”

·台风“麦莎”最大可能将在温岭到定海一带登陆 2005-08-05
·舟山武警边防帮助台商,紧急抢搬160吨台湾鱼货 2005-08-05
·宁波大小水库都已进行预泄洪 万艘渔船回港避风 2005-08-05
·温州紧急启动防汛应急总体预案,500游客紧急离岛 2005-08-05
·“麦莎”欲来风满楼 台州2000多艘船紧急回港 2005-08-05
·杭州连夜检查河道闸站 部分河道存在不顺畅情况 2005-08-05
·我省进入防御台风临战状态 学校暂停暑期补习班 2005-08-0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