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麦莎”台风侵袭前后的两天内,老郑三上三爿坦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6:46: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宁溪镇牌门村三爿坦自然村63位村民至今仍让郑永来牵肠挂肚,“麦莎”台风侵袭前后的两天内,他三上三爿坦……

  一上三爿坦:手脚并用“爬”进村

  郑永来是台州市黄岩区政协副主席,宁溪是老郑的工作联系点。台风警报一发布,老郑就打电话通知镇里做好防台准备。5日一大早,老郑赶往宁溪,一到镇里,就接到驻村干部、副镇长陈永的电话:三爿坦自然村的群众不愿转移。

  三爿坦是个小山村,坐落在山坳里。村庄紧邻山溪,村民住的都是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再加上上次“海棠”台风损毁的250米堤坝还没来得及修好,一旦暴发山洪,极有可能被夷为平地。由于青壮年都在外地打工做生意,村里大部分是老弱妇孺。

  了解到这个情况,老郑忧心忡忡。在检查完宁溪的15个地质危害点后,来不及吃午饭,他就匆匆赶往三爿坦。

  到了牌门村,车子就开不进去了。此时台风前锋已经到达,风雨交加。山间小道泥泞难走,一边是山崖陡峭,一边是溪水汹涌,老郑手脚并用,“爬”了大半个小时,才进了三爿坦。

  一到村里,老郑挨家挨户地劝村民转移,让村民很受感动。到中午12时半,村民随同老郑转移到了牌门村的安置点。老郑身上衣裤早已湿透。

  二上三爿坦:不顾老母顾灾民

  5日晚上,老郑就守在宁溪镇,一夜没睡,一是担心孤身在家的86岁老母亲,二是担心安置点的村民。6日凌晨,老郑就接到了两个电话:一是母亲家卫生间的屋顶被台风掀掉了;二是昨晚三爿坦村的5间半房屋被山洪冲垮了。

  顾不得家里,老郑又一早赶到牌门村安置点。上午9点老郑赶到时,村民们已经得知家园被毁的消息,正哭着闹着要回家抢点东西出来。倒房户蔡阳方的妻子一把抓住老郑的手,紧紧攥着,泣不成声地说:“房子没了,以后怎么生活?”

  此时台风还没过去,村民要翻山涉溪,太危险了!老郑赶紧劝慰村民:“房子被毁了,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只要人还在,财产就还可以再创造。政府会重点考虑救济,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得到老郑的“许诺”,村民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

  三上三爿坦:救灾物资量要足

  回到镇里,如何救济灾民,稳定人心,成为老郑的当务之急。老郑与镇里领导商量好了救济办法:每户发放煤气灶、煤气瓶,食用油、被子、大米等生活必需品。4户倒房户每人补助300元救急。

  老郑仔细检查了煤气瓶。发现有两个煤气瓶气没装足,老郑让人重新换了两瓶。“这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马虎不得!”

  6日下午4点,老郑一行10人将救灾物资送到了村里。老郑交待村干部,对无家可归者,一定要安置好!

  今天早上,给老母亲修完屋顶,郑永来还是不放心大山深处的63个村民的安危。看到电视里气象预报说还要下雨,老郑又打电话通知镇村干部,一定要加强检查,确保三爿坦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黄岩8月7日电)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洪卫 嵇哲 区报道组 王华  编辑: 吴辉军

相关稿件

【专题】浙江军民抗击第9号台风“麦莎”

·【特写】趟水进村访灾民 总有希望在心中 2005-08-08
·台风为水库蓄洪8亿立方米 水库防洪效益明显 2005-08-08
·张开天网捕麦莎 我省气象部门科学预报台风信息 2005-08-08
·危急关头豁得出 温州基层党员奋力抗击麦莎纪实 2005-08-08
·3名外来务工人员被洪水围困屋顶 2小时营救成功 2005-08-08
·台风过后竹筏送产妇,婴儿在关爱中降生 2005-08-08
·坚定信心重建家园,抓紧抓好恢复生产工作 2005-08-08
·习近平: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抗灾自救重建家园 2005-08-0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