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湖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党旗在台风中飘扬 党员先进性在抗台中处处闪光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20: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来势汹汹的第9号台风“麦莎”,裹挟着疾风暴雨直扑我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奋力抗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抗台第一线,党员先进性在防台抗台中处处闪光。

  台风警报就是动员令。刚一听到台风消息,我县各级党员干部就迅速赶赴迎战台风最前线。县级党员领导以最快速度奔赴各自联系乡镇靠前指挥,对居住在危房、临时工棚、养殖场等地方的人员千方百计落实转移措施,对山区乡镇地质灾害和山洪易发点想方设法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风雨中,党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哪里最危险,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5日傍晚6时,三合乡党委、政府了解到该乡上杨村、下杨村、康介山村,有一批运输船只从东苕溪返回内港躲避台风,船上人员还没有转移。该乡机关党支部书记章石强,立即带领党员赶往这三个村,一个村一个村,一条船一条船地做船上人员的思想工作。一些船老大自恃自己的船大能抗风浪,不愿意转移。当时,风很大,雨很急,船上的光线很暗,章石强却毅然不顾个人安危,苦口婆心地劝说船上人员往岸上转移。在他的努力下,到晚上10时30分,共有211名船上人员终于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6日傍晚6时,武康镇山民村象跃水库下游一条溪涧出现了一个5米宽的缺口,洪水倾泻而下。如果不及时围堵,将有600亩仙人掌、200亩水田受淹。村支书许来根带着村干部首先来到现场,马上动员群众、干部60余人打木桩、投放编织袋。尽管有的同志手挖破了,暴雨和狂风吹打得人直发颤,但他们一直坚持着,直到半夜12时许,终于堵住了缺口,受淹农田仅1.5亩。

  在筏头乡,广大党员纷纷递交了“请战书”,要求“我去查看水库”、“我去查看山塘”、“我去动员群众转移”、“xx地方有可能发生山洪,我去”……该乡党员罗云飞把还需要喂奶的孩子扔给了婆婆,二话不说就急急地赶往瑶坞村参加抗台。她说,丈夫也是乡镇的工作人员,因为两人都要参加抗台,家里就剩下一老一小了。

  新市镇50多岁的老党员张学民,顶着狂风暴雨下村挨家挨户巡查,直到确定居住在老房、危房中的村民都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后才放心离开。由于雨大风狂,老张在返回路上摔倒,造成锁骨骨折。

  新安镇党员杨顺利得知该镇太平桥砖瓦厂仓库由于电线短路造成火灾后,冒着风雨骑摩托车迅速赶赴现场,帮助消防队员疏散人群,做好灭火工作。

  县供电系统党员娄会章患有低血糖,身体非常差,但在这次抗台中他负责值守110kV武康变,由于武康变原先无人值守,只能在地上铺一条草席以用来休息,他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坚守岗位。

  ……

  在这次同台风的决战中,全县共组织党员抢险队、应急小分队200余支,及时排除险情110余起,转移人员2万多人。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危难之中尽显党员本色!一个个党员就是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党员的榜样力量使党旗在台风中更加鲜艳夺目!

来源: 德清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