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调查显示:近两成温州市民基本不回家吃饭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03:2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部分新居半年煤气用量和普通家庭单月用量相当

  每天下班后回家吃饭是很多人的固定生活轨迹。但如果你留意的话,就会发现你身边的人或你自己,现在已经悄悄改变了这一轨迹:将自家厨房冷落一旁,光顾社区饭摊成了“家常便饭”,各类特色饮食店、大小酒店也是经常“客串”。

  18%市民基本在外就餐

  市区新城的陈先生结婚刚一年,他说自家的厨房还是崭新的,有时连周末都懒得动,一个月30天起码28天在外吃。

  而家住江滨路的方女士更“绝”:搬新家后买来的微波炉都半年了,还放在那里没拆封呢!

  昨天记者就“在外吃和在家吃”这个话题,对60位市民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看,一周里平均有一半时间在外就餐的人占了40%.基本不在家里吃的人有18%.至于选择在外就餐的首要原因,有35%的人是选择“自己和家人都没时间烧菜”,有28%的人认为“外面吃方便,家里烧太麻烦”,另外也有人认为“外面的菜肴更丰富”。

  看来,在外就餐的首要原因得到解决的话,90%的人还是愿意在家里吃。同样,如果在家吃饭的话,有90%的人都喜欢自己或家人烧,而不是请专门的“烧菜阿姨”,毕竟大家都是过日子的。

  厨房冷清了,家里煤气的用量自然就不多。据煤气公司介绍,一般居民家里每月的管道煤气用量基本在3m3左右,不会超过4m3.有些新房子搬进去后,煤气开通了,但好几个月甚至大半年才用3m3.

  社区饭摊蓬勃发展

  “单位食堂,家庭厨房”,这是很多饭摊的广告语。在外出就餐人群不断壮大的背景下,除了各类特色饮食店、大小酒店生意红火外,为市民提供日常服务的社区饭摊的数量也是每年递增。

  不知不觉间,在外就餐的人群“滋润”着社区饭摊,一些稍上档次的饭摊,日营业额达以万计一点都不稀奇。

  陈女士做了6年多的饭馆生意。最初她的饭馆是开在马鞍池住宅区。她说饭馆周边有很多住户都是她的老主顾,一般以30岁左右的年轻人居多。一些固定的客人一天两餐都是在饭馆吃,如果有一餐没来那就肯定是出差或是去游玩了。一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万元。据陈女士开饭馆的经验,通常温州人比较喜欢去干净卫生、就餐环境舒适的地方,比较喜欢吃现炒的。

  郑女士在上陡门二组团开饭摊也有6年时间。相比过去,近年来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

  现在每天的顾客有100多人,顾客群相对比较固定,她认为实惠和平价,是吸引大家的法宝。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蔡庆珍 刘约  编辑: 何始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