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泰利”防御工作

www.zjol.com.cn  2005年08月31日 21:32: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8月31消息 (记者 周娜 沈华军) 据省防指消息,今天19时,省防指发出《关于做好第13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宁波和舟山地区的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做好13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气象、水文、海洋、水利、建设、市政、园林、国土资源、海洋与渔业、海事、电力、交通、通信等各部门要按防台风预案履行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8月31日19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建福州东南方向大约4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3.9度,东经123.0度,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60米/秒),台风的10级风圈半径和8级风圈半径分别为210公里和5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台风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在台湾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温州到福建泉州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穿过福建北部进入江西境内。

  我省今天夜里到后天将受其严重影响,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和宁波地区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山区局部有大暴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2级以上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有8~10级大风。目前13号台风离我省越来越近,夜里起其外围云系将影响我省。

  通知强调,13号台风强度大,风力强,影响范围广,并将可能给我省带来强降雨。因此,不论是沿海地区还是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内陆地区都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通知具体要求:

  一、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宁波和舟山地区的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建设“平安浙江”的要求,切实做好13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组织指挥防台救灾工作,协调处理防台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重点做好各类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不留死角。有关地区可根据预案采取停工、停业、停课、停运、停市等应急措施,除了抢险救灾人员以外,尽量减少人员户外活动,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二、各部门要按防台风预案履行职责,做好防御工作。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对13号台风的监测,及时做好预测预报。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海塘、水闸等的安全管理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对水库、河网进行科学调度,小型水库的安全监管人必须立即上岗,实行24小时驻库督查,要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对水库、河网及时预泄预排,及早关闭沿海海塘旱闸,确保安全。

  建设、市政、园林等部门要做好城市的防台工作,重点检查落实高空设施、建设工地、工棚、临时设施、危房、地下商场和停车场、低洼易涝地带等的防范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按预案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交通部门要做好水上航运安全防范和交通道路的抢险救灾工作。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要做好海上船舶回港避风的保安、网箱养殖加固和搜寻救助工作。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要做好交通道路、电力设施、通信设施等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各类学校留校师生的安全防范工作,台风影响严重区的学校一律暂停暑期补习班。公安部门做好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抢险救灾和道路交通秩序,对一些危险地段要设置警戒区。民政部门做好灾民安置和救济救助工作。经贸部门要加强对企业、仓库防洪防台的检查指导,做好在造船只的安全防范工作。供销部门要保证防汛抢险物资的供应。农业部门要指导做好大棚种养设施的防风工作。省军区和省武警部队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

  抢险救灾人员要注意自身和被救群众的安全。要动员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群众,提前自备一些干粮、饮用水、手电筒等生活必需品,增强自我救灾能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专题】关注13号台风“泰利”袭击浙闽沿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