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众志成城防“泰利” 温丽台抗台场景扫描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00: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14时30分,台风泰利在福建莆田登陆。受台风云系影响,昨天我省的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也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一定损失和困难。

  尽管泰利对我省不是正面袭击,但全省沿海各地的抗台准备工作严阵以待。

  本报记者昨天兵分多路,记录下沿海各地抗台中的一幕幕情景。

  地点:苍南

  关注点:距离台风登陆点最近

  温州苍南县素有“风口”之称,这次台风泰利来袭,苍南也是浙江距离台风登陆点最近的地方。昨天,记者来到了苍南县龙港镇。

  从昨天凌晨开始,屋外的风一阵比一阵大,一阵比一阵刺耳,呼啸声拖得越来越长,风夹杂着雨点狠狠地砸在窗户上,人躲在房间里也忐忑不安。

  上午7时15分,天气却突然平静了下来,除了路边的树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并没有多大的雨水,难道台风不来了?大家有些困惑。为此,我们来到龙港镇的防汛防旱指挥部,这个小小的办公室已经挤满了人,气氛非常紧张。办公室的桌上放满了一张张各个时间段的台风动向情况表,电脑上显示着泰利的走向图,每一个台风走向汇报,都会引起在指挥室里的工作人员的一番讨论。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很可能是“大战”前的宁静,绝不能放松警惕。

  上午9点,我们驱车赶往新美洲村,龙港镇的镇村干部正在进行危房撤离人员的复查。

  车子一到新美洲村,那里的风雨就非常地不客气了,走在村里的小路上,由于没有遮掩的建筑,雨点斜着向我们劈来,砸在脸上、脖子上,像针刺一样痛,起先以为是被风吹起的沙子砸的,摸摸脸上都是雨水。我们的摄影记者一边拍照,一边要用身子护着手中的相机,不一会,身上就全都淋透了。

  戴志利老汉和老伴住在一间木结构的老房子里,和他们房子连在一起的两间老房子都被大风掀了房顶,只剩几根房梁勉强架在上面,非常危险。但是老戴却说,一排屋子两间都倒,就他们这间不倒是祖宗在佑护着,所以尽管村里的人已经将他们转移到他们子女家,他们一看风并不怎么可怕就又回来了。此时的风一阵比一阵大,村干部苦口婆心地做他们的工作,在记者和干部们的一再劝告下,老戴终于同意离开。

  中午11点45分,我们驱车赶到海城办事处,那里的干部都去海塘边了,防止有渔民乘风雨小下海。刚到海塘边,风一下子大了起来,一阵雨点砸了下来,倾盆大雨就倒下来了……

  下午2点多,指挥部传来消息,泰利在福建登陆。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周乐光 张炳钩 丁欣华 杨道敏 徐良大 陈锦 叶海林 吴荣标 蓝伟荣  董碧辉 娄炜栋 张云山 刘焜  编辑: 盛欢欢

相关稿件
·杭城关于泰利的消息 昨天全城严阵以待抗台风 2005-09-02
·一日三场央视直播 温州苍南成浙江抗台第一线 2005-09-01
·温州全力打好防台抗台战 9.3万群众撤至安全地带 2005-09-01
·苍南县长章方璋来到浙江抗台最南端 2005-09-01
·观美镇全力以赴做好抗台工作 利用广播村村通知 2005-08-31
·"麦莎"过后看抗台评论:基层干部,最坚固的防线 2005-08-23
·乔传秀:弘扬抗台救灾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实效 2005-08-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