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北山镇遇洪水,党员干部紧急出动急救被困群众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8:31: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北山情况紧急……”

  “北山水位再度上涨,已经超过百年一遇……”

  9月1日22时,青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内告急电话此起彼伏,一场大洪水袭击了滩坑库区北山镇。前往北山的公路已经被洪水淹没,北山镇成为一座孤岛。其中,白岩村和北山村由于地势较低,200余人面临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

  22时10分,电力设施受损,北山镇顿时陷入一片黑暗。

  22时15分,由镇、村干部以及滩坑水库的移民干部、北山镇公安干警组成的安全警示巡逻队、抢险突击队和安全纠察队已向白岩、北山两村进发。而此时那里的200多位村民已进入了梦乡,全然不知危险逼近。

  “洪水来了,赶快撤离!”一阵紧似一阵的喊声响彻了两个村庄,安全警示巡逻队正用手提喇叭向村民喊话。

  “村民睡得太熟了,听不到敲门声,怎么办?”抢险突击队队员杜金岳焦急地向北山镇镇委书记赵玉鸣请示。“想办法踢进去,洪水不等人!”赵玉鸣果断地下命令。抢险突击队挨家挨户地进行营救。

  22时45分,200多位村民被抢险人员从睡梦里拉了起来。一些老人与孩子在黑暗中不知所措,抢险队员就从床上把他们背出来,紧急转移至北山镇镇政府办公楼里。

  23时,当北山镇移民干部杜金岳巡查到北山村村民钟惠音家时,听到屋里传来了微弱的呼救声。此时的北山村已经被洪水团团围住,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要游出去。

  杜金岳与派出所的两名干警一起踢门进去,在手电筒微弱的光亮下,发现挺着大肚子的钟惠音和年迈的婆婆相互偎依坐靠在桌子上。钟惠音手脚冰冷,快要临盆的她羊水已破,情况万分危急。杜金岳马上用手机拨通了镇中心卫生院值班室,但是卫生院赶来的医师抬着担架,两次都被洪水挡了回去。

  情急之中,杜金岳等人看到一把飘浮在水面上的藤椅,他们急中生智,找来了木棍和绳子,把椅子绑在了木棍上,做成一个抬椅。他们小心翼翼地把孕妇抱上椅子,杜金岳与一个干警将椅子举过头顶,将孕妇与老人安全地救了出来。

  到了24时,两个村庄都已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而村庄里的200多名被困群众都被救了出来,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聂伟霞 施龙有 徐晓军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专题】关注13号台风“泰利”袭击浙闽沿海

·【追踪泰利】台风泰利影响湖南 黄花机场八趟航班被迫取消 2005-09-02
·“泰利”造成浙南地区强降雨 局部达百年不遇 2005-09-02
·【追踪泰利】温州解除“泰利”台风警报 “彩蝶”尾随而来 2005-09-02
·【追踪泰利】受“泰利”登陆影响 浙部分地区遭狂风暴雨袭击 2005-09-02
·【追踪泰利】“泰利”来势凶猛江西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泥石流 2005-09-02
·【追踪泰利】“泰利”入江西 南昌航班停开部分小学停课 2005-09-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