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全省再次召开防御第15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7:37: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11日下午到上半夜将正面袭击我省。10日下午,省、市两级分别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台抗台工作。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分别作了重要指示,副省长茅临生作具体部署。市委书记王建满在会上强调,台风已紧逼我们,在这个防台抗台的节骨眼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阵以待,严加防范,切不可少想—计,切不可少走一步,切不可少防一着,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10日下午2时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62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25.2度,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风力12级以上。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将于11日下午到上半夜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椒江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正面袭击我市。

  10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习近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工作上及时全面部署,切不可松懈;措施上严密果断,切不可犹豫,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全力夺取防台抗台斗争的全面胜利。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就我市防台抗台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第—,切不可少想—计。防台抗台一定要周全细致,集思广益、开动脑筋,从多角度、多方位想问题、想办法。特别在转移人员这这个问题上,一定要把思路放—点,把视野放大一点,把问题想细一点,把工作做实—点,及时发观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力的对策措施。第二,切不可少走一步,对该检查的地方,一定要检查到位。特别对城市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在建工程脚手架、临时工棚和各类危房,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对城币交通、供水、供电,通讯等设施,要及时做好抢修准备。要加强防台抗台知识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第三,切不可少防—着。不死人、少伤人,是防台抗台的首要目标,尤其不能发生群死群伤事件。要把防范工作做得周到再周到、细致再细致。

  温州市市长刘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具体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进—步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及时指挥,严密调度,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黄还春 李艺  编辑: 王俊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