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州等地出现狂风暴雨 我省进一步部署防台救灾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1日 21:43: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习近平
周国富
分析台风走向

  浙江在线9月11日傍晚讯 (通讯员 谢根能 朱绍英 记者 周娜) 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今天下午14时50分在台州路桥区金清镇登陆,预计将穿过台州、金华、绍兴、杭州、湖州后进入太湖,从今天后半夜到明日凌晨离开我省。台州等地已出现狂风暴雨,登陆后,台风强度仍为强台风,将给穿过的沿途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防指就下一步抗台救灾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茅临生等省领导出席了今天下午的防台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台风登陆后的防台各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等参加会议。

  据省气象台消息,台风“卡努”登陆时中心气压945百帕,最大风速50米/秒。预计不会很快转弱为热带风暴,破坏力强。会议连线各地了解各地情况,要求各地特别是金华、绍兴、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坚守岗位,落实防台责任,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认真做好防范大风暴雨的各项抗灾避险工作,切不可有松懈麻痹思想。各部门要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合力抗台。驻浙部队、武警部队要根据实际抗台需要,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其影响,从昨天下午起,我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风力逐渐增强。今天下午台风登陆时,台风中心经过区域风力在15级以上,大陈岛实测风力59.5米/秒,打破了去年“云娜”58米/秒的历史最高记录。全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降水,其中台州、宁波、绍兴等地已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10日14时到11日14时累计雨量,共有83站在50毫米以上,其中27站在100毫米以上,温岭坞根182.9毫米、温岭大溪174.3毫米、黄岩横峰162.3毫米、温岭佛岭162.3毫米、临海杜桥153.0毫米。

  会议指出,预计今明两天浙东、浙北北部地区还有较强调集中降雨,而且由于连续遭受多个台风强降雨,许多地方土壤水分接近饱和,地质结构疏松。各地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强降雨地区要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洪灾等次生地质灾害。各地要加强水库巡查,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及时预泄预排,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绍兴、杭州、嘉兴、湖州等平原河网地区,大中城市要严防内涝,危房倒塌等灾害发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